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聚焦主责专业 力推公益诉讼监督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硕
2018-06-29 19:51:34
分享:

干警向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演示公益诉讼“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的使用流程。李硕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硕)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认真领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将当前检察工作的重心聚焦到主责主业上,花大力气搞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日前,该院适时推出了公益诉讼监督平台----微信“随手拍”,并邀请了新华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平台进行了视察。

  据该院检察长赵力介绍,检察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业的一项新职能,为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拓展获取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该院在官方微信设立了公益诉讼举报平台“随手拍”,公民只需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就可向该院提供相关案件线索,检察机关受理公益诉讼的线索范围主要包括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有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利益受侵害以及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关键词:新华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