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教练明知故犯酒后驾车刚上路被民警抓个正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7-06 09:07:5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程丽娜通讯员李忠勇)身为驾校教练,本应起到表率作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近日,一位驾校教练明知故犯酒后驾车,刚上路就被交警查获。

  6月30日17时34分,井陉县公安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天长警务站执勤时,发现307国道前方100米处有一辆教练车行驶缓慢。司机看见前方的交警后,突然掉头非常可疑。民警怀疑该车司机有违法行为,便上前责令司机靠边停车。刚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司机身上有酒味,经过酒精测试,司机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该驾驶人为井陉县某驾校李某,天气炎热中午就喝了点啤酒。没想到,刚驾驶教练车上路行驶,就被民警查获。民警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违法行为给予处罚,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示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规守法,摒弃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明知故犯 酒后 上路责任编辑:李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