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高楼修空调不幸坠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铎
2018-07-10 09:52: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铎)7月8日傍晚,邯郸市一男子在居民区维修空调时,不知何故从20层高楼坠落身亡。

  据目击者杨先生称,事发地点位于邯郸市南环路东段“美的城”小区,8日17时左右,他看到一名年轻男子蹲在一栋居民楼外墙的空调外挂机上工作,至少有20层楼高。突然听到“砰”的一声,男子从高楼坠下直接掉在了二楼平台上,地面多个花盆被砸烂,空调挂机连带着一扇窗户也掉落在一旁。事情发生后,多名邻居闻讯而至,急忙拨打120急救。救护人员到场后,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针对这一悲剧,众多居民呼吁特殊工种高空作业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当地法律人士认为,如果安装、维修空调属于正常的售后服务,一旦发生意外事故,由厂家或经销商承担相应责任。倘若业主自己找人帮忙,或雇佣没有特种行业资质的非专业人员实施高空作业,则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和责任。

关键词:高楼,空调,高空作业,法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