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查获一起跨省倾倒危险废物案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靳晓磊
2018-07-16 12:15:41
分享:

  石家庄市不断加大对沿河偷排偷倒行为的打击力度,市环保、公安部门采取雷达探测暗管、设置浮漂站和巡河员巡查等措施,严厉打击偷排偷倒行为。6月2日清晨,赵县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向汪洋沟倾倒废酸。

  市环保局、公安局和赵县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令赵县环保分局、赵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环安支队协同配合,全力侦破。

  经过缜密侦查,连续奋战,自6月2日至今,专案组共抓捕倾倒废酸犯罪嫌疑人和其余人员13人,其中1人为沧州市人,其他均为石家庄市人,并查获位于藁城区贾市庄镇马邱村的大型废酸中转站。

  经初审,该团伙属跨省犯罪团伙。主犯张某为沧州市人,其从山东省购买成品盐酸,供货给廊坊市相关企业,并将生产产生的废酸运回沧州市中转站,伺机向周边地市转运倾倒牟利;主犯马某在藁城区贾市庄镇马邱村沙石料厂建立地下废酸暗罐,作为主犯张某的下游中转站之一接收废酸,并安排人员向周边县(市)区倾倒。自2017年2月以来,已向周边县(市)区的河道、沙坑、废井倾倒300余车废酸,合计3000立方米。

  目前,查获的剩余废酸正在环保专家的指导下妥善处置。赵县检察院已对这一跨省倾倒危险废物团伙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跨省,倾倒,危险废物,环保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