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俩“前科男”偷电动车被抓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琛敏
2018-07-16 11:16:22
分享:

  7月13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公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抓获两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男子。被抓后,其中一名嫌疑人竟然称自己是在跟着另一名嫌疑人“打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自今年四月以来,青园街派出所多次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家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案发时的监控视频等搜集到的线索,冒着酷暑进行摸排调查,成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7月13日,民警成功将两名正在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邢某、张某抓获。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审讯。据嫌疑人邢某交代,他是邢台人,今年28岁,独自一人来到石家庄找工作,租住在桥西区西王生活区。6月的一天,他去小区附近的公园遛弯时正好碰见46岁的张某,当时他俩并不相识。由于两人都抽烟,张某凑过来借打火机,于是两人便攀谈起来。

  得知邢某正在找工作后,张某称自己可以给他介绍一个工作,一个月能挣六七千元。眼瞅着好多天过去,还没找到合适工作的邢某动了心。邢某细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张某是招他一起去偷电动车,得手一辆就给他200元“奖金”。两人商议完毕,一拍即合,开始合伙作案。张某负责去街边踩点、寻找电动自行车,邢某则负责用工具撬锁。

  据办案民警调查,他们的作案时间集中在下午到傍晚,曾在长安公园西门、范西路、东大街、青园街附近的移动公司门口等全市范围内作案数十起。此外,两人还曾有盗窃等犯罪前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电动车,盗窃,民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