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社会

“偶遇”男子偷电瓶女汉子智擒窃贼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4-17 13: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偷电瓶被抓。(视频截图)

  □本报记者李兵

  面对正在盗窃自己物品的男子,作为一名独自在外的女性,你会怎么做?近日,市民李丽(化名)在“偶遇”一名盗窃自己电动车电瓶的男子后,用沉着机智的举动,让笨贼乖乖落入了法网。李丽的行为,也让民警为其点了个赞。

  陌生男子偷走了电动车电瓶

  4月15日12时30分许,李丽在省会东大街附近参加一场聚会后,准备骑自己的电动车回家。她偶然发现,此时竟有一名男子撬开了她电动车的车座,取出了车子的电瓶,正在将电瓶放到自己所骑的电动摩托车踏板上,并准备用车上的挡风被藏起来。

  “你在干嘛呢,这个电瓶是我的!”李丽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男子面前将其拦住,指着电摩踏板上的电瓶大声质问。发现车主出现在自己面前,男子一时间沉默了。

  “你偷了我的电瓶,该咋办吧?”面对眼前身材高大的男子,孤身一人的李丽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壮着胆子朝对方喊了起来,并用手牢牢抓住了电摩的车把。

  巧妙周旋支开笨贼后报警求助

  “要么赔钱给我,要么去派出所,你看着办!”为了不刺激到男子,避免其做出对自己危险的举动,李丽以电瓶已经被男子损坏为由,提出了要求。自知理亏的男子看到李丽一直不肯撒手,加之周围又有不少行人注意到了他们俩,最终选择了赔钱息事宁人。就这样,自称身上没带钱的男子将电摩押在了原地,自己则步行离开去“取钱赎车”了。

  男子离开后,李丽立刻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师大警务站的吕警官和单警官接警并简单了解情况后,当即换上便衣,带领两名联防队员赶到现场蹲守在李丽附近,等待男子返回。

  13时20分许,偷电瓶的男子终于现身了。当他来到李丽面前时,便衣民警迅速朝其围拢过去,当场将男子控制住。看到民警掏出的工作证件后,这名姓王的男子再次沉默了。

  民警随后调查发现,今年59岁的王某曾因盗窃被省会公安部门处理过。为此,民警和随后赶到现场支援的科大警务站赵警官一同将王某移交到青园街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记者了解到,王某目前已被拘留。

  民警对李丽机智的举动伸出了大拇指。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对于电动车或私家车等交通工具,最好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地点,并加装防盗报警设备。如果发现有人行窃,要保持冷静,机智应对,找机会报警求助,切莫因一时冲动而做出鲁莽的行为,继而让自己遭受更大的损失和意外人身伤害。

关键词:偷电瓶,电动车,报警,盗窃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