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8-07-19 09:49:35
分享:

  市招标投标不规范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主要是对2016年、2017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药品集中采购不规范问题专项清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清理的具体内容包括对专项清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排查,重点对规避招标及违法招标,串通投标、弄虚作假或以他人名义投标,违规评标、定标,纳入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的招标项目未进入交易平台进行交易,交易中心违规设置监管事项、增加交易环节等整改情况逐个过关,并建立工作台账。对发现的2016年专项清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处置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等问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逐一对标整改;水、电、气、暖、讯等要素保障不及时,不能按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接通使用,违规收取接口费等进行“回头看”;竣工验收方面主要对安监、消防等部门验收、检查不规范,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进行“回头看”。中介服务方面主要对政府部门未引入竞争机制选择中介机构,借助行政权力指定中介机构代理各项评估,存在乱收费现象等进行“回头看”。政府服务方面主要对原有招商引资政策不兑现,地方政府承诺的条件难以落实等问题进行“回头看”。

  截至目前,2017年项目落地难清理出的2625件问题已全部复查完毕,签订责任书2625份,整改率100%,签订零报告承诺书38份。

  监督举报电话:0311-86689444

关键词:招标,投标,整改,监督举报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