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路遇群众被困 民警积极救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胡雁冰
2018-07-24 13:27:55
分享:

  图为民警积极救援遇困车辆、群众。记者 胡雁冰 摄

  7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区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很多路段的积水甚至已经没过了行人的小腿,交通严重受阻。西苑派出所民警田嘉诚、辅警袁泽在下班路上发现险情后,积极对遇困群众进行救助。

  当日17时许,新华公安分局西苑派出所民警田嘉诚、辅警袁泽在执行完任务后,驾车返回单位途中也被堵在友谊北大街与钟南路附近。田嘉诚发现前方积水深度已达到40厘米左右,并且前方的地道桥下水位涨势迅速,大量汽车无法前行。见此情况,田嘉诚和袁泽迅速将警车停至路边,并打开警灯警示过往车辆,对行进中的车辆进行喊话:“前方积水,请绕道而行!”提醒车主注意交通安全,配合交警疏导交通。

  17时30分许,在钟南路口处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因水位过高已无法启动前行,只见车上有两位老人在焦急地等待积水退去。二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助老人将电动三轮车推至附近便道上,老人激动得一再表示感谢,田嘉诚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18时许,58路公交车因判断失误,在积水路段抛锚。在联系救援车辆到来后,二人又协助救援人员装好拖车杆将抛锚公交车拖走;18时30分许,由于排水不及时,道路上的污水井盖被顶起,污水向外冒溢,为排除安全隐患,二人又合力将井盖堵上,并用共享单车作为警示栏,防止过往行人发生危险。他们浑身湿透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嗓子也喊哑了,腿被冰冷的雨水浸泡到没了知觉,但二人始终守在现场,没有丝毫退却,继续疏导着车辆……

  19时左右路面基本恢复畅通,铁道桥下的水位已下降至安全水平。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的情况下,二人才拖着疲惫的身体驾车离去,此时,周围的群众给二人竖起了大拇指。

关键词:民警,救助,暴雨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