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司机盗窃包裹 民警发现端倪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董世杰 郄世民 郭建刚
2018-07-26 14:43:45
分享:

  

  鹿泉区某快递公司司机利用拉快递货物之机,伙同他人在途中盗窃快递包裹14件,价值10000多元。

  今年7月18日上午10时许,辖区某快递公司的经理和一名年轻男子来到鹿泉公安局寺家庄刑警中队报警称,7月15日,公司司机小戎在拉快递包裹时,有14件快递物品被盗。

  接警后,该中队迅速展开调查。由于时隔三天才报案,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阻力。该中队指导员张中生先从司机了解入手,跟该公司经理一起来报案的年轻男子正是当事司机戎某(男,29岁,鹿泉区人)。戎某告诉民警,发案当天早晨在石家庄市藁城区拉快递包裹时遇见一熟人乘车,途中熟人被一辆汽车接走,自己去了一趟厕所,后没耽搁就直接回了公司。民警查看拉快递专用车不但完好无损,也很严实,如果不是人为,包裹不可能半路丢失,更不会不翼而飞,是不是熟人所为?

  民警围绕戎某口中所谓的“熟人”,展开调查后发现戎某撒了谎。民警立即又将戎某传唤到刑警中队接受调查。民警戳穿戎某的谎言后,抱有侥幸心理,想蒙混过关的嫌疑人戎某,不得不交代了其伙同李某(男,25岁,鹿泉区人)、杨某(男,31岁,井陉县人)作案的过程。

  戎某、李某和杨某都曾在快递公司共事,也经常在一起小聚,后来李某、杨某二人因其他原因离开了快递公司。发案前一天,三人小聚谈论时,都为自身捉襟见肘的经济条件发愁,想捞点外快贴补自身的花费,就打起了盗窃邮递包裹的注意。发案当天早上,嫌疑人戎某拉上李某一同到藁城拉快递,沿石家庄市三环路返回时,早已在途中等候的嫌疑人杨某与二人盗窃了车上14件快递包裹,戎某为瞒天过海对经理谎称包裹在半路丢失。经理详查后,发现丢失数量大价值高,不得不带着他到该中队报案,在民警的细查下戎某露出了尾巴。

  民警迅速出击,将正在家里欣赏刚刚盗窃来的赃物的一名嫌疑人李某抓获。而此时,另一名嫌疑人杨某已不知去向。办案民警一边上网追逃,一边仔细摸排。7月20日,专案民警在鹿泉城区发现了杨某的踪迹,该中队民警迅速布控,在镇宁路步行街附近将杨某抓获。7月21日杨某被刑事拘留。

  戎某、李某、杨某三名嫌疑人对7月18日盗窃某快递公司快递货物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盗窃,包裹,快递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