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过期药物危害大 社区宣传全知晓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卞静
2018-07-27 12:53:16
分享:

  日前,新华区多街道、社区开展一系列消防、用电、用药安全宣传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赵陵铺路街道北郡社区邀请市安全消防培训中心老师为辖区各单位负责人开展“安全消防知识”讲座,从如何注重日常防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东焦街道安监中队联合市场管理负责人,对辖区永泰中街市场的用电设备和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市场商户内的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情况以及私拉乱接的用电线路和设备等,对用电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制止,要求市场管理人员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还耐心向经营摊主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安全用电意识。街道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中华北大街社区开展预防烫伤知识讲座,为辖区青少年讲解烧烫伤的预防和紧急处理方式等。

  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联合德正社工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工作,组织老年志愿者及社区青少年开展过期药品回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简短培训过后,志愿者一起在小区里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单,宣传过期药品的危害知识,号召大家及时清理家庭小药箱,正确处理过期药品。

  西苑街道广源路社区邀请新华区消防支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教官为居民演示秒穿消防服,并针对日常消防安全向居民进行普及和讲解,指导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提高居民的消防技能和自防自救能力。

关键词:过期,药物,药品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