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经济新动态 乐城跨贸小镇探索外贸新业态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18-07-30 16:33:42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AAAA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乐城跨贸小镇在乐城国际贸易城正式亮相。

  自去年以来,乐城国际贸易城作为区域内全产业链商贸产业集群项目,在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的同时,还依托我市区位优势和商贸产业发展基础,通过发展外贸新业态,与省跨境电商协会、市电子商务协会等联合举办多场大型跨境商品展,打造了功能齐全的“跨贸小镇”,2017年商户电商交易达到5.8亿元,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潜力巨大。

  今年上半年,乐城跨贸小镇被市商务局和市发改委评为我市AAAA级电子商务基地之一。据该集团副总经理朱忠文介绍,小镇将传统商贸物流与电商经济相融合,创新实现了多种新型商贸经营管理。小镇依托乐城商贸集群的实体及配套优势,将致力打造成为集双创双服、商贸产业、智能仓配、金融服务、旅游购物于一体的数字贸易“五新跨贸小镇”,最终实现小镇“买全球、卖全球”。未来,小镇计划引进跨境电商与服务配套企业800家,集聚创业者1万名、创业项目1200个,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超百亿元,将带动全市传统产业升级和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此次乐城跨贸小镇的华彩绽放,不仅在提升区域创业就业、增加税收方面贡献巨大,还将在提振区域商贸经济,加快承接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落位方面带来新驱动。

  河北省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周建华女士表示,乐城跨贸小镇是石家庄跨境贸易特色小镇的典范项目,进一步助推全省跨境贸易在“互联网+外贸”领域的探索,从而引领全省跨境贸易小镇建设。

关键词:电子商务,乐城,贸易城,石家庄经济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