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娱乐

暑期档电影人气“爆棚”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晓娟
2018-07-30 16:25:39
分享:

  7月28日上午9时许,商场还未到营业时间,已有不少家长从万达影城的专用通道来到大厅,等待检票入场。拥有6年IP和大量忠实粉丝的动画电影《神秘世界历险记》系列第4部《神秘世界历险记4》当天在省会举办超前点映活动,神秘的冒险故事吸引了大批小影迷到场支持。看到现场的人形玩偶,不少小朋友还激动地主动上前,合影留念。

  影厅中,大家跟着主人公小雨果一起游历神秘世界,寻找妈妈,打败坏人,笑声、惊叹声此起彼伏,现场显得格外热闹。进入暑期档,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全市各大影城上演。各影城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以往客流主要集中在周六日,以上班族为主。进入暑期后,客流量明显增多,各时段相对平均,“许多中小学生及家庭,正成为暑期影院消费的主力军”。

  近两年,随着国内电影市场不断完善,暑期档已被视为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档期之一。2016年,暑期档斩获124.29亿元;2017年夏天的头两个月,票房就爆出了124.14亿元,数据最终锁定在163.35亿元。今年暑期,共有百余部电影上映,新生代文牧野、开心麻花团队集体发力,大牌导演姜文、徐克亦高调回归,还有好莱坞大片纷纷定档,都让人增添了几分期待。

  “视觉大片、喜剧、动画片一直是暑期档拉动票房的‘三驾马车’,也是今年暑期影片的主力军。”中都G影城先天下店负责人杨帆告诉记者:“开心麻花团队的《西虹市首富》、徐克的《狄仁杰之四大天王》上映当天就双双过亿,成为爆款。我们及时加开场次至23时,上座率很不错。8月份将有40多部影片上映,黄渤的处女作《一出好戏》,打怀旧牌的《爱情公寓》和合家欢影片《精灵旅社》,目前口碑和预售成绩都很不错,有望再为八月影市打上一剂‘强心针’。”

  为招揽顾客,片方和各大影城也着实费了一番心思。漫步电影院可以发现,影片宣传海报遍布各个角落,各种见面会、点映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不少购票平台上,影片的预售低至19.9元。UME影城、中都G影城、万达影城等还针对暑期推出优惠套票,设立抽奖环节,让利消费者。万达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最近举办了特色爆米花节,还推出了麻辣小龙虾口味的爆米花。除特色厅外,家长还可带一名一米三以下儿童免费观影。”而在中都G影城先天下店,除对一米三以下儿童免票外,学生持准考证、学生证现场购票,还可抵20元现金。

  好影片,好活动,对观众自然具有吸引力。采访中,不少家长反映,暑期孩子时间上比较充裕,适合他们欣赏的影片也多,会经常带孩子出来放松一下。也有家长表示,欣赏电影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希望用艺术开阔孩子的眼界,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市民李琪还给出建议:“暑期档主要针对青少年,希望除了活动和优惠政策,各渠道也能给出观影建议,方便家长选择适合孩子的影片,共同培育和呵护这个市场。”

关键词:暑期,影城,影片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