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娱乐

徐克大赞他就是心中的狄仁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尹雪松
2018-07-30 16:07:27
分享:

  徐克新作《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现正全国热映。时隔5年,狄仁杰强势回归,赵又廷饰演的狄仁杰升任大理寺卿,却遭遇史上最强大敌人,同时心魔缠身。强敌环伺,狄仁杰将如何面对这个“偏偏解不开的难题”?昨日片方发布赵又廷特辑,揭秘“狄大人”的幕后种种。

  徐克导演表示,狄仁杰系列的每一部,都会让观众了解更多狄仁杰背后的故事:“每一部都会揭露一些和狄仁杰有关的心理状态,例如《神都龙王》介绍他怎样遇上自己的团队,怎么成为生

  死兄弟。这一部《四大天王》中是他进入仕途之后遭遇的困境。”片中,狄仁杰初获亢龙锏,升任大理寺卿,然而却遭遇史上最强大对手,首次陷入四方角力,与此同时其心病缠身,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徐克称,狄仁杰此次最大的恐惧是强敌环伺,大唐危机重重,而自己面临随时牺牲的状况,“他要做的事情还没做完,如果这样消失他会很不服气”。

  时隔五年,赵又廷再次饰演狄仁杰,更加得心应手,在角色理解、导演沟通和演员默契上均有提升。赵又廷表示,上部拍完后和导演承诺“你拍我就演”,由于等待时间过长,还一度以为自己被换掉。但正是等待期间的历练,让自己能更好地把握“狄仁杰”这个角色,面对徐克导演的演技考验也能完美应对。徐克导演也称赞赵又廷更放松了,并称“他像一个知识分子,而且他的长相和我心目中的狄仁杰是重合的”。而此次赵又廷、冯绍峰和林更新探案三人组全员回归,赵又廷透露在片场看见老朋友就觉得很踏实,“再辛苦也无所谓,反正有你们陪着”。

  赵又廷表示,本次狄仁杰文武双全,“武力六七十,智商九十五”。谈及对角色的理解,赵又廷称,狄仁杰最厉害的并不是智商,而是“很有全局观和包容心”,一手提拔异域的沙陀忠作为自己的得力助手,也对亦敌亦友的尉迟真金始终心怀善意。对于狄仁杰的未来发展,赵又廷期望未来导演可以挖掘出狄仁杰的黑暗面,“我一直很想知道这么正直的一个人,到底会为了什么而做出违背原则的事情,他内心深处是不是有一些比较黑暗的东西存在?”

关键词:徐克,狄仁杰,电影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