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人社局今年以来为劳动者追讨工资2.5亿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 静
2018-08-14 11:51:04
分享: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聚焦省“双创双服”活动和服务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下大力构筑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网络,精心打造良好的用工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受理举报投诉案件1260件,检查用人单位3567户,为16421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5亿元。

  依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市人社局按照“谁执法、谁认定、谁负责”的原则,将3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列入本级“黑名单”,并上报省人社厅。

  市人社局强化前端监控、警示和震慑,加大事后监管、惩戒和曝光,对已经依法查处并作出处理决定的13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依托各级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和“石家庄人社”“石家庄劳动监察”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增强了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查处效果,放大了对违法失信行为查处效应,起到“公布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市人社局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沟通协调,扎实推进省《关于加强和规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涉嫌犯罪案件范围、类型、查处和移交制度,完善公安部门提前介入条件,对欠薪“老赖”保持行政和司法联合震慑。截至目前,全市已移交公安部门案件7起,严厉打击了恶意欠薪违法行为。

关键词:人社局,追讨工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