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娱乐

《大唐魏徵》即将首演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8-16 09:55:06
分享:

  

  本报讯(芦彦堂) 8月19日晚,由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排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徵》,将在丝弦剧院首演。

  该戏以我市历史名人、唐朝宰相魏徵为题材创排而成,讲述了魏徵仗义进言,辅佐唐太宗开创贞观盛世的故事,塑造了魏徵为了国家、为了社稷、为了老百姓的福祉,把个人荣辱甚至生死置之度外,不屈不挠进言、请命的诤臣形象。该剧是我市推出的又一部以家乡戏演家乡人,讲好石家庄故事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该戏主创阵容强大,邀请了我国戏剧界知名导演石玉昆执导,其导演的京剧《宝烛记》《青蛇传》均获得文化部文华奖,京剧《红菱艳》登上了第二届中国艺术节的舞台。《大唐魏徵》整部戏场面宏大,舞美简洁大气,唱腔特色浓郁,情节紧凑,构思新颖,特别是以史官的讲述来推进故事发展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该剧汇集了市丝弦剧团的主要演员,魏徵由青年演员康佳乐饰演,女老生张淑改饰演唐太宗李世民,刘如夺、高文卯、张勇、赵红丽等剧团主演也在剧中有上佳表现。

关键词:大唐 魏徵 丝弦责任编辑:李书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