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看病不挣昧心钱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牧笛
2018-08-17 15:02:13
分享:

  邻居小李平时身体特别棒,最近却发生状况,且越来越严重。每月生理期都特别痛苦,甚至都不能上班。一连几天去医院,做了几项检查,说是腺肌症,连检查带开药,花了一万多,可吃药快一个月了,症状没减轻,反而又添了些毛病。小李每天唉声叹气,愁眉不展。

  前两天我碰见小李,精神抖擞,红光满面,好像换了一个人。我询问她的病情,她开心地笑了:“我们同事给我介绍一个老中医,本来我是病急乱投医,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没想到歪打正着,真找到了一个好医生。”

  那天同事陪小李去了一趟郊区,到达老中医诊所时,老中医正给一女士号脉,最后老中医对那位女士说,你的病什么药也不用吃,记住三句话就行:一是好好吃饭,一日三餐最好有热汤热粥,少油腻,少冷硬。二是好好睡觉,不要熬夜。三是好好说话,不着急不生气。女士说:“那我还用吃点什么药吗?”老中医认真地说:“如果我随便给你开点儿中药,我肯定就挣了钱,但我不干那样的事。你按我说的去做,先试一个月,不行咱们再吃药。”

  看病不是为了挣钱,现在这样的医生真是难找。小李决定就在她这儿治了。

  轮到小李,老中医号完脉后,仔细询问了小李前期的一些治疗情况。最后开了药方,小李想一次多拿几天的药,老中医说先拿四天的吧,别嫌麻烦,四天以后过来再调调药。等以后稳定了,可以一次多拿几天的。

  就这样,小李吃了十几天的中药,症状明显减轻,人也精神不少。

  前些日子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一角九分的良心药方治好了一个孩子的过敏症,获得网民赞声一片。我觉着这个老中医看病不挣昧心钱,担得起“德艺双馨”,让人钦佩。

关键词:看病,老中医,医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