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助学 15名大学生受资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8-20 08:52:2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近日,在第一届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受助毕业生座谈会暨第二届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石家庄市1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拿到了3000元的助学金。

活动现场。张霖 摄

  武肖红来自赞皇县,今年考入了华中农业大学,当被录取的消息传来时,武肖红既喜又愁。喜的是,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愁的是,爸爸患有脑血栓,妈妈则是缺铁性贫血,全家的微薄收入仅靠地里的耕种。正当一家人陷入绝望之际,一个好消息传来,乐仁堂集团可以资助武肖红到大学毕业。“你们送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钱物,更多的是一种希望,一份真情。”武肖红的眼睛湿润了。她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完成大学学业,并且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定懂得感恩报恩。而武肖红只是25位贫困大学生中的一员。今年起,乐仁堂集团将为承德市和石家庄市的25名贫困大学生每年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直到完成大学本科学业。此外,乐仁堂集团还向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30万元。

  据介绍,2014年,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在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开展了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助学活动”。4年来共为26名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每名同学共得到助学金12000元。今年7月第一批受助学生已全部顺利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其中考研成功11人、准备考研7人、已参加工作的6人、正在找工作的两人。

关键词:乐仁堂,助学,大学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