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美丽乡村

灵寿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兴
2018-08-25 15:14:0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黄兴)灵寿县检察院在开展“检察机关护航蓝天碧水净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针对农村垃圾治理发出3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助力本县美丽乡村建设。

垃圾现场。黄兴 摄

  灵寿检察院“随手拍”平台收到群众举报垃圾堆成山污染环境的案件线索后,公益诉讼办案组干警积极行动,进行实地调查取证,查明:本县狗台乡南朱乐村北、乡道556西侧有约4032余立方米垃圾堆,县电力局家属院北墙边、中天商厦北侧有一长约160米垃圾带,灵寿镇南托村东、朱食桥北侧有长约70米,宽约8米的露天垃圾带,且均为未分类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蚊蝇乱飞、臭气熏天,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因垃圾堆放处紧邻民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给居民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鉴于上述情况,该院分别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所属辖区乡镇政府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相关单位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清理措施,现已全部清运完毕,各单位表示今后会加大对卫生保洁工作的日常监管力度。

  灵寿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抓好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助力建设清洁卫生的宜居环境和农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乡村。

关键词:灵寿,检察院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