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吃过石家庄这两道最好吃的特色小吃,你才算是真正去过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03 11:50:02
分享:

  石家庄,简称“石”,河北省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京石、石太、石黄、石安高速公路和107、207、307、308国道以及2条省道、42条县道在石家庄市域纵横交错。

  1、石家庄小吃金毛狮子鱼

  金毛狮子鱼是一道河北石家庄的传统名菜,属于冀菜系。金毛狮子鱼以鲤鱼为主要材料。用鲤鱼加工修饰后,炸制而成。色泽金黄,鱼丝蓬松形似狮子,酸甜适口。

  2、石家庄小吃马家卤鸡

  马家卤鸡,是河北省正定县马家老鸡店的特色产品,是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始创于清朝初年,1981年马家卤鸡与浙江金华火腿、北京苏式叉烧肉、南京板鸭等禽类肉食品齐名,被评为全国33个优质产品之一。

关键词:小吃,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