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吃过石家庄这两道最好吃的特色小吃,你才算是真正去过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03 11:47:53
分享:

  石家庄,简称“石”,河北省省会,地处河北省西南部,旧称石门。石家庄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环渤海湾经济区。东与衡水接壤,南与邢台毗连,西与山西为邻,北与保定交界,距首都北京273公里。京石、石太、石黄、石安高速公路和107、207、307、308国道以及2条省道、42条县道在石家庄市域纵横交错。

  石家庄小吃西河肉糕

  西河肉糕,是以石家庄市下面的深泽县里的一个镇的名字来命名的,深泽肉糕起源于西河村,创始人是晚清时期西河村的李洛提,俗称西河肉糕,闻名衡水、保定、任丘、石家庄、天津、北京等20多个县市,位居深泽“美食三绝”之首。它的原料用的是红蓍淀粉,高汤,和各种调料加工而成的,吃起来咸香而不腻。再加上用本地的一种烧饼夹肉糕,就象汉堡包的样子,本地人称之为烧饼裹肉,味美价谦。

  石家庄小吃金凤扒鸡

  金凤扒鸡,是石家庄历史悠久的特色美食,最早始于1908年,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用蜂蜜对鸡进行上色炸制,并用中药秘方老汤煮制.具有一定的药理功效和保健作用。

关键词:小吃,美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