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11年情系藏区孩子,河北大爱跨越千山万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9-03 11:55:42
分享:

  从唐山市丰南区到夏河县吉仓乡,路途相距两千多公里,十一年间,郭俊章带领着他的爱心团队在这条路上已经往返了十七次。2018年8月9日,郭俊章阳光助学爱心团队今年第二次踏上了远赴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助学之旅,来到夏河县吉仓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不忘初心,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大爱之路。(8月29日长城网)

  郭俊章每年为贫困家庭发放越冬物品,到大新庄镇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资料图

  郭俊章,一个从唐山市丰南区大新庄镇沟岭坨村走出来的农民企业家,怀揣着一颗平常心,十几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用爱心与善举铸就了道德丰碑。正是他的这种大爱,擦亮了“善行河北”这个金字招牌,为燕赵大地赋予温情和前进的力量。

  无商不奸,提起商人,人们往往会如此评价。而郭俊章却是商界的一股清流。从小作坊到大公司,郭俊章的事业越做越大,不变的是他朴素的金钱观。“金钱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了钱就要多做善事,回报社会”,郭俊章在这种积极的金钱观引领下,开启了十几年的公益之路。

  老百姓常说:“人行千里不忘本,树高千尺莫忘根”。郭俊章就是这样,用浓浓乡情回报桑梓。多年来,共为家乡累计捐款560多万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中。

  爱国之心,人皆有之,当祖国有难时,理所应当挺身而出,将爱国心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当中去。还记得汶川大地震震惊全国,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这其中就包括郭俊章。而他,迅速做出了令很多人敬仰的动作,带领公司员工一行12人驱车立即赶赴灾区,与同时到达灾区的丰南救援队一道,第一时间为灾区带去了希望。

  郭俊章第一次来到吉仓乡时与贫困学生合影。资料图

  只有亲眼看到的才是真实的,才能触动心底那根弦。说起郭俊章与夏河县吉仓乡的缘分,不得不提“格桑花西部助学网”。正是在那里,郭俊章获得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孩子们因家庭贫困面临失学的消息,而后亲自前往,被当地居民家庭贫困程度震撼的同时,更坚定了行善的决心。

  温暖他人的行动不在大小,贵在坚持,重在感染。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在郭俊章阳光助学爱心团队的资助下,贫困家庭的孩子回到了课堂,藏民的生活也有了极大改善。而他的真诚也感染着被帮助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将他这份无私的爱传递下去。

  郭俊章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吉仓乡贫困户发放慰问金。资料图

  “我的初衷,就是让藏区上不起学的孩子能够上学,让藏区的人民生活的好一些,体会到民族团结的力量。看到自己资助的孩子学业有成,看到当地乡亲的日子有所改善,感到特别高兴与自豪。”郭俊章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透过他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行善的乐趣,那就是“再苦再累也值得”。

  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乃忠义仁爱之乡。近年来,在河北大地上,越来越多可亲可敬的普通人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或大爱无疆,或孝老爱亲,或助人为乐,身体力行默默地传递着善行义举,温暖着这个城市。从一个人到一座城,不断绽放的荣耀之光,汇聚成“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发展动力与奋进源泉,让城市更有温度。

  郭俊章在善行的路上不停歇,大爱无疆的精神力量在传递,让我们与他一道,“把更多的温暖和关爱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芦静)

关键词:大爱,河北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