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和综合治理水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9-05 09:11:25
分享:

  9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桥西区调研检查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和综合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桥西区先后实施了行政审批改革、综合执法改革、网格化管理改革、云社区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工作,全面创新基层治理服务体系,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桥西区市民服务中心、红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详细察看了行政审批和综合执法工作流程演示,以及网审中心不见面审批模式等。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桥西区有关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明确提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决心不能动摇、勇气不能减弱。当前,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把我市改革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邢国辉对桥西区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巩固和拓展改革成果,总结工作经验,挖掘改革潜力,拧紧责任螺丝,补齐制度短板,放大改革效应,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广桥西区改革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创新力度,切实做好“放管服”这篇大文章。

  邢国辉强调,改革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起谋划改革、推动落地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重大改革要亲自部署、关键环节要亲自协调、落实情况要亲自督导,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更大支持,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求实创新的改革工作队伍。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行政管理,行政审批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