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滚动新闻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无线指挥调度系统助力公益诉讼办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敏
2018-09-12 17:20:09
分享:

指挥控制平台。郑鹏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张敏)为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工作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在公益诉讼中的智能辅助作用,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引进了无线指挥调度系统。

  该系统由单警执法记录仪、指挥控制平台、存储设备等部分组成,主要实现以下几项功能:一是同步指挥调度功能:该系统与院指挥调度平台并轨,将干警外出办案情况同步回传,指挥调度人员可以根据办案进度对现场执法情况进行语音指挥,实现指挥、调度、办案无缝对接。二是证据存储固定功能:将涉案证据进行影像固定,并回传至指挥控制平台,实现证据固定存储的“双保险”。三是安全保障功能:该系统能精准测定外出办案人员所在位置,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帮助指挥调度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为办案人安全提供了保障。

  无线指挥调度系统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好地保证了办案效果,是该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智慧检务的又一具体体现,为以智能增效能、创新推动检察工作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桥西区,检察院,无线指挥调度系统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