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为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9-12 09:33:56
分享:

  9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交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渣土运输工作规范有序,进一步抑制和降低扬尘污染,为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多作贡献。

  在市交管局,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情报指挥、警媒协作、督察监管、执法办案和科技保障“五大中心”建设情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交管有关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事关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从我市大气污染源分析情况来看,渣土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是主要污染源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治理扬尘污染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污染。

  邢国辉强调,要积极对标学习先进地区渣土车管理的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大力提升渣土运输管理工作水平。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在线监管、属地监管、点对点监管,确保监管无缝隙无盲区。要严格执法、敢于碰硬,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排污行为坚决依法处罚,同时追溯源头、追究责任,对渣土运输车所属企业予以严厉处罚。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强化担当精神,改进工作作风,抓牢抓实渣土运输管理工作。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健全完善监督举报奖励制度,形成人人监督、全员参与的管理格局。

  市领导韩学军、张学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交管局,大气质量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