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市工商局约谈三大运营商 叫停“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8-09-16 09:33:02
分享:

  针对社会上反映强烈的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限量”广告误导消费者行为,9月13日下午,市工商局约谈省、市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要求三大运营商在广告营销中要切实遵守《广告法》,杜绝发布可能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并要求其一周内进行全面自查。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一些媒介发布了含有“全国流量不限量”、 “国内流量不限量”、“全家共享流量不限量”等字眼的运营商宣传标语和广告。但当消费者前往营业厅办理“不限量”套餐业务时,三大运营商却违背广告承诺,对消费者附加“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等限制条件。

  有消费者反映,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手机流量“不限量”服务在当月流量使用达到20GB或40GB后,手机出现视频卡顿、图像非常缓慢、不能正常传输文件和视频等无法正常上网的现象,并不是真正的“不限量”。

  约谈会传达了河北省工商局《关于查处含有“流量不限量”内容电信类广告的通知》,宣读了《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内容及相关法律条款解读》,责令三大运营商必须立即停止发布含有“流量不限量”内容的广告和宣传。

  三大运营商及主要广告发布单位也就当前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今后会以此为鉴,严格规范经营活动中的广告行为,接受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流量不限量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