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大力推进生态治理和县城建设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8-09-17 10:58:16
分享:

  9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晋州市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进生态治理和县城建设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在晋州市实地考察了城市污水处理厂、中龙建材有限公司新型建材项目、滹沱河晋州段整治提升工程和光明公园、镜湖公园、瓷枕游园建设情况。在城市污水厂,邢国辉检查了监测数据情况以及排水口水质等,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有效提升水环境质量。在中龙建材有限公司新型建材项目,邢国辉详细了解了晋州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提升情况,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在滹沱河晋州段整治提升工程现场,邢国辉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指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水环境污染监管和治理,切实把滹沱河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在镜湖公园施工现场,邢国辉听取了晋州市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工作情况,强调要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县城建设水平,打造优良人居环境。

  邢国辉指出,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有关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保投入,为推进生态环境改善作贡献。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执法监管,健全和完善网格化监测监控设施,对违规违法排污行为,坚持做到零容忍、严重处。

  邢国辉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县城建设攻坚,坚决打赢县城建设攻坚战。要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着眼于改善人居环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规划,切实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县城建设。要强化精品意识,充分借鉴先进县城的建设理念,着力在提高标准、提高品位、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切实把县城档次品位提起来。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破解县城建设中的瓶颈制约,为加快县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姜阳,晋州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生态治理,县城建设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