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积极开展“双节”市场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于雯 刘金栋
2018-09-19 22:01:37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于雯 刘金栋)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又将迎来消费“高峰”。石家庄市工商局积极行动,针对节日重点业态和热销商品,全面开展靶向整治,保障“双节”期间的消费安全。

  该局以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服装鞋帽、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日化用品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的商品为重点,对经营户的主体资格、商品质量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查处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欺诈消费者、傍名牌等扰乱市场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并要求经营者严格做到索证索票齐全,进货有检验报告,进货台账记录完整,销售有去向记载,一但发现经营者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的商品,一律下架,不得销售。

  对于消费者在消费中遇到的消费纠纷等问题,该局更是全面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要求节日期间专人值班值守,全程为消费者解答和受理咨询、投诉、举报等问题,真正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石家庄,工商局,市场整治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