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朱兴华作品展在鹿泉揭幕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9-25 11:39:29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晓娟)三国枭雄气冲霄汉,魏晋名士风骨永存,一幅幅画作曲线好像潺潺江水,流淌着世态炎凉、曲折离奇的古代故事。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道骨佛心”2018朱兴华作品展在鹿泉麓美术馆开幕。

  朱兴华1958年生于河北沧州市。198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并留校任教。1990年在北京中国画研究院第三期研修班学习,得叶浅予、何海霞、刘凌沧、潘絜兹、秦岭云、白雪石等前辈亲授。现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工笔画学会会长,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管优秀专家。

  漫步展馆,仔细品味着墙上的画作,你会发现,画家对线条最为敏感,而线条也贯穿、占据了朱兴华的人生。少年习画临帖,磨炼笔力中掌握了线条;教书育人时,曲线描法更加娴熟,已有自家风貌;近年线条益发华美洗练,宁静柔和。朱兴华潜心研究历史,学问通古博今,巧用幻想,工笔写意信手拈来,画面美妙奇妙玄妙,人物典故见解精辟独到,塑造的“三国英雄谱”等形象旷达超脱,让人啧啧赞叹。此次展览由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麓美术馆联合主办,无忧艺术空间协办。展期至10月20日。

关键词:朱 兴华 作品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