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赵元君
2018-09-25 09:14:27
分享:

  图为孩子们在街头义卖爱心月饼。记者赵元君摄

  对于省会机场路小学五四班的孩子们来说,这个中秋假期象征着爱心和希望。为了帮助学校里身患白血病的老师,孩子们不仅连夜亲手制作了爱心月饼,而且还来到街头组织义卖。在这个象征着团圆的佳节中,他们用浓浓的爱心为敬爱的老师送来了祝福和希望。

  今年40岁的翟鹏飞是机场路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平时为人和气,在学生中人气很高,然而今年7月,翟老师被确诊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他的父母是普通的农民,如今年事已高,还常年服药,而他的妻子则长期腰疼,常年在家休养,再加上儿子还在上小学,这个消息对翟鹏飞的家庭来说,如同晴天霹雳。虽然翟老师和弟弟配型成功,可骨髓移植的费用却让他们无力承担。事实上,仅仅这两个月的治疗,就已经让这个家耗尽了积蓄,绝望就如同大山一样压在一家人的心上。

  消息很快传到了学校,虽然老师们自发举行了募捐,但相对近百万的治疗费而言还远远不够。想到和蔼可亲的翟老师正在生死线上挣扎,孩子和家长们非常痛心。经过商量,学校五四班的家委会决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眼看着中秋节就要到了,他们决定和孩子们一起,通过义卖月饼的方式,为翟老师争取一分希望。

  9月21日晚,在“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公益团队和“张家铺子”爱心社的支持下,60多名学生和家长聚在一起,开始亲手制作爱心月饼。虽然孩子们不过10岁出头,也没有制作月饼的经验,但是为了帮助喜爱的老师,他们一个个分外投入。和面、配料、调陷,孩子们从生疏到熟练,做得一丝不苟,直到深夜都没有人喊累。在他们的努力下,600多个饱含爱心的月饼新鲜出炉!

  9月22日,义卖活动在省会水上公园外举行,虽然头天晚上彻夜忙碌,但30多位家长和孩子们还是如期赶到了现场。大郭学校的王鹏森小朋友,虽然不认识翟老师,但是听说此事后,他和妈妈特地赶来参加义卖。还有冯佳音小朋友,睡了不到4个小时就起床赶到了现场。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尽可能为翟老师争取帮助。

  “买一块爱心月饼吧,和我们一起为老师送去生命的希望!”爱心迅速汇聚,在大家的奔走下,路人们纷纷停下脚步购买爱心月饼。有的人留下善款却没有拿走月饼,有的人买完之后更是发朋友圈帮助呼吁。“虽然大家素昧平生,但是爱心特别让人感动!”活动的组织者丁玲告诉记者,除了现场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人慕名发来红包,其中大部分都没有留下姓名,正是得益于大家的爱心,600多个爱心月饼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全部卖完!

  经过统计,当天共募集到善款将近6000元,当大家把这笔善款交到翟老师手中时,这位平素坚强的汉子感动得泣不成声:“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帮助,我会努力康复,争取早日回到大家身边!”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大家的付出和帮助,一定会增强翟老师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力量!”丁玲也表示,今后他们还会继续关注翟老师的病情,尽可能为他提供支持,同时她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为翟老师点亮生命的希望。

关键词:机场路小学,义卖,中秋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