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元氏县法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执行工作和信访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媛娣 上官诗媛
2018-09-29 18:08:00
分享:

  元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现场。上官诗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薛媛娣上官诗媛)9月29日上午,元氏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元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会岭在会上作《元氏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和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以来,元氏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县人大有力监督和县政府等部门支持下,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不断加强打击拒执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联合惩戒等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部分成效。元氏县法院坚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对照评优标准,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努力破解“基本解决执行难”难题,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元氏县法院院长、党组书记汇报执行和信访工作。上官诗媛 摄

  2017年以来,元氏县法院针对省市涉访、涉诉信访接待中心等部门交办的信访案件周密安排,认真分析成因,下大力气及时进行办理,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做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法院执行工作将重点围绕第三方评估指标做好迎检工作。严格按照执行工作确定的“一个重点”、“四个核心”指标,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信访工作方面,将结合审执工作实际,狠抓源头预防,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息访,有效解决交办、督办、自查的信访问题。同时,加强审判质量管理,加大案件评查力度,提高调撤率,有效控制信访案件源头,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和谐。

关键词:执行,信访,人大汇报,元氏法院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