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走进石家庄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9-29 21:26:44
分享: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之石家庄范西路小学专场。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9月29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走进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该校学生代表在百米长卷上现场创作心中的吉祥物,表达对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期待与祝福。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介绍北京冬奥会的相关情况。张霖 摄

  在当天吉祥物宣介活动现场,与会师生一起观看了冬奥主题宣传片。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高天用通俗易懂、轻快幽默的语言向小学生们介绍了奥运会的历史知识,我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过程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备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当天上午在河北科技大学同样开展了吉祥物宣介活动。高天表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不仅会面向高校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征集,也希望小学生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各种创意,进行大胆设计,尽情展示自己心中冬奥会的吉祥物形象。

清华大学千哲教授作主题演讲。张霖 摄

  为了能让小学生们“脑洞大开”,来自清华大学美院的千哲教授作了《冬奥会形象景观和历届吉祥物设计分析》主题演讲,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历届奥运会吉祥物的创作原型、艺术形式、背后代表的意义等相关内容。

刘宸伊和王语薇认真地绘制着心中的吉祥物。张霖 摄

  在该校操场上,五年级一班的刘宸伊和王语薇正在绘制他们心中的奥运吉祥物。刘宸伊告诉记者:“我们设计的冬奥会吉祥物名字叫紫兽,她是一种独角兽,是世界上没有的,很独特!”

  夏子琪和张梓妍心中的奥运吉祥物叫“团圆”。张霖 摄

  “一个动画片里有个主角名字叫紫悦,她是个独角兽,给吉祥物起名叫紫兽就来自她,紫兽是一只奔跑的吉祥物,她身上的蓝色代表冬季和冰雪,雪花的冬天的标志,她的头角聚集了各种能量……”王语薇告诉记者她的设计灵感和设计想法。

  

  我心中的奥运吉祥物手工作品。张霖 摄

  据范西路小学负责人介绍,在9月中旬该校已经开展了“我心中的奥运吉祥物”征集活动,通过征集活动学校希望让更多的小学生了解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理念。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吉祥物,范西路小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