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出游带上文明赏景更悦心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06 11:17:15
分享:

  

  本报讯(记者焦莉莉)进入10月份,又到了沕沕水空中画廊换装的季节,漫山遍野的红叶美轮美奂。10月2日,记者在沕沕水景区看到,络绎不绝的各地游客正在有序排队购票,景区内游客观赏秩序井然有序,人们互相礼让、依次登高望远,看层林尽染,应景抒怀。

  空中画廊是沕沕水景区专门为观景打造的空中观光路,也是河北省境内最长、视野最开阔的观光路。四十里路最高海拔1400米,蜿蜒起伏,沿途红叶热烈如火,两侧山体巍峨高耸,奇峰异石,千姿百态,林木葱茏,景色迷人。

  在这条盘山路上,自然景观丰富,步步有景,处处如画,正可谓“人游山峡里,宛如画图中”。记者在沿途看到,过往游客文明观景,自觉将食品包装、矿泉水瓶、塑料袋等投入垃圾箱。途中,记者还看到一名中学生头戴小红帽,手持一个大塑料袋,将随手捡拾的垃圾扔进袋子里。

  由于沕沕水距离市区较远,大部分的本地游客选择自驾游到景区游玩,停车场每天涌入大量私家车,进入车行区都需要排队。然而等待过程中很难发现汽车乱按喇叭、游客乱插队等不文明现象。

  景区工作人员苏凯静说,以前看到不文明现象都会提醒游客,有时提醒多了会引起反感,不文明现象的最终改善还是需要游客自觉,现在不文明现象基本看不到了,工作也轻松了许多。

关键词:沕 景区 不文明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