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晋州市营里镇举办第一届“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11 19:15: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王帅 张团)为庆祝新中国69周年华诞,第一届“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近日在晋州市营里镇举行。此次活动由营里镇政府主办、营里镇诗书画协会承办,来自晋州及周边县市的百余位农民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齐聚文化圣地,挥毫泼墨,共同创作长达100米的书画作品。

书画创作活动现场。王帅 摄

  此次百米书画长卷的创作,是营里镇一次文化艺术的盛宴,其中包含了寓意豪迈的各类书法作品,以及韵味深厚的中国山水画等画作,展现出大家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彰显了书法绘画的艺术魅力。百余位书画家用笔墨写时代、用丹青歌盛世,共同庆祝新中国华诞,颂扬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

  89岁高龄的贾子林老人激情满怀地在长卷上写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八个大字。老人激动地说道:“能有这样一次跟大伙儿共同完成百米长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我有生之年有机会参与,倍感荣幸。祖国现在繁荣昌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了, 借此机会我祝祖国越来越强!”

  40岁的张会绵是参加此次活动年纪最小的一位书法家,她说以这种形式来庆国庆、献礼祖国意义非常重大,能作为众多创作者中的一员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激动,并表示希望自己可以为晋州的书画事业做些事情。

  营里镇诗书画协会理事刘吉锁精心准备了一首毛泽东的《长征》,作为此次在百米长卷上书写的内容。他说:“我提前练习了很多遍,想用毛主席的这首《长征》来庆祝新中国69周年华诞。长征改变了中国的命运,长征精神也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奋进的精神,通过重温这首诗词,希望大家铭记历史,感受先辈们的艰苦伟大的革命历程,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

  营里镇文化艺术氛围浓厚,书画之风兴盛,民间艺术源远流长,百余年来,“扛起锄头种地,放下锄头写诗作画”成为这里迥异于他处的文化特色,全镇形成了家家户户有字画、民间团体挑大梁、领军人物多创作、民众参与助成长的浓厚氛围。“咱们营里镇诗书画作者现在已经有6000多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举办此次‘百米长卷’书画创作活动,旨在为各界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创作、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己造诣的机会,进一步促进营里镇文化事业的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正值新中国69周年华诞,借此机会,大家也可以用书画作品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艺术的形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唱响‘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的时代主旋律。”

关键词:书画,创作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