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水墨耕读 诗情画意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0-04 09:31:11
分享:

  

  日前,“水墨耕读——戴魁艺术大展”在保定路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大写意墨荷、梅花、雄鸡等作品63件。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当代文人画丛书——戴魁卷》首发式,也在开幕当日举行。

  此次展览由河北美术出版社、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保定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主办,河北师大美术与设计学院、路美术馆承办。

  戴魁本名戴俊奎,毕业于河北师大美术系,后入中央美院深造。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出版《美术院校课堂教程丛书:写意人物画》《当代美术家研究丛书:戴魁》等著作和画集,作品曾入选全国美展和诸多学术性大展。还曾赴韩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等地举办联展和交流。

  此次出版的画集对戴魁的水墨探索路径进行了全面梳理,亦辑录了老甲、铁扬、李明久等名家的评论。铁扬教授称赞说:“我非常喜欢戴魁画的鸡,好像要飞起来,转圈似的充满动感。”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人大博导陈传席教授则称:“戴魁老老实实地用中国传统笔墨来画中国画,这种精神就很可取。”展期至10月8日。

关键词:水墨,书画,画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