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高新区新增一家紧密型医联体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丽强
2018-10-18 10:57:3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又新增一家紧密型医联体,将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更好地方便百姓就医。

  这家新增的医联体是河北省中医院与河北中医骨病医院建立的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河北中医骨病医院位于高新区,是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骨髓炎和颈肩腰腿痛等疼痛疾病的二级中医院,自主研发的骨髓炎1-7号系列口服中药和三黄液、红升丹外用制剂等特色药剂,已治愈来自全国各地乃至美国、加拿大等地的两万多例骨髓炎患者。

  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是一项民心工程。此前,高新区已经与医大三院建立了卒中康复医疗联合体,辖区内的长江社区卫生服中心、郄马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分别与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等市级医院建立了医联体。通过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能促进高级专家资源下沉基层,有利于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使宝贵的医疗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关键词:医联体,高新区,石家庄经济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