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专题对接会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10-19 14:1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10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专题对接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对接会以引入整机、整车和核心零部件制造为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车辆装备、专用设备等行业邀请专家和国内知名企业参会,组织专家和意向投资的企业和境内外客商进行项目路演,促进合作洽谈对接。意在加强石家庄市栾城区与国内外高端装备行业生产企业、科研院所、投资公司等多方面的交流,有效推介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以便更好地推动园区乃至石家庄市高端装备制造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专题对接会现场。张霖 摄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宣传石家庄市栾城区良好的招商引资服务环境及相关产业政策,组织与有投资合作意向的骨干央企、国内外客商进行洽谈和对接。会议邀请了参会企业36家,客商100余人。其中,参加签约项目7项,分别是中壹发展八五零电子有限公司产业园、拓普维集团“中国制造2025国际科创产教园区”、河北雷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河北驰瑞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河北茂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石家庄润捷工程机械设备厂项目。

  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40个承接产业转移平台之一,曾先后被批准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通用航空产业)、首批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区、全国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基地、全国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园区具有完备的规划体系,构建起集通航、铁路、公路、公共交通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园区辖区内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突出,涵盖世界500强下属企业3家,中国500强企业4家,上市企业12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河北省驰名商标51件,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专题洽谈会采用一对一对接洽谈方式,对36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一对一、多对一有针对性的对接洽谈。通过本次专题洽谈会,宣传石家庄市高端装备制造业良好的发展环境,突出石家庄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重点,进一步扩大石家庄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关键词:智能,制造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