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13名环卫工人获评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10-21 07:52:45
分享: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10月20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委获悉,在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上,石家庄市13名环卫工人荣获最佳美容师称号,1名环卫工人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石家庄市城管委就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省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

  当天上午,省总工会、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第三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推选总结大会,各市工会、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省会石家庄,现场参观了桥西区槐安路时光街附近的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休息室内床铺整齐,设备齐全,一盏小小的台灯发出温和的灯光,卫生间干净环保,整个休息室如同一个温暖的小家,让环卫工人在辛勤工作之后,可以在此就餐休息。据了解,在省、市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去年以来石家庄市新建环卫工间休息室56座,全市达到209座,实现了主城区环卫班组全覆盖。每座环卫作息用房都按照“六个一”(一个冷暖空调、一个微波炉、一个饮水机、一个救急药箱、一套桌椅、一个储物柜)标准配备,部分作息用房还增设了床铺、洗衣机、冰箱等生活设施,极大地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

  休息室外,还展示了环卫工作中使用的肩灯、强光手电、雨衣、大警示灯等物品,各市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随后,在推选总结大会会场,对获奖的最佳城市美容师等进行了颁奖,石家庄市共有13名环卫工人荣获了最佳美容师称号,1名环卫工人荣获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市城管委主任任建忠就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在全省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

石家庄市桥西区环卫职工工间休息室。石家庄市城管委供图 

  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环卫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加强,环卫工人待遇得到不断改善,环卫事业的地位得到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环卫事业投入,购买各类清扫保洁车279辆,主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以上,主街主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该市努力改善环卫工人待遇,提高工资水平,设立100万救助资金,设立“以克论净”绩效考核奖金、提供免费早餐、开展献爱心慰问活动等。该市连续7年隆重举办环卫工人节活动,树立了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过程中,石家庄市广大环卫工人弘扬“脏了我一个,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发挥了创城主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全市环境卫生和城区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获得各级领导、广大市民和外来客商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环卫,获奖,石家庄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