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井陉矿区首个现代科技室内种植园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温彦文 赵媛
2018-10-25 20:45:20
分享:

学生们在现代科技室内种植园参观。赵媛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通讯员温彦文 赵媛)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第一小学建设了现代科技室内种植园,并于10月23日上午举行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进入园内参观了操作间、育苗室和正在培育中的芽苗菜,听老师讲解了现代科技园艺的发展和芽苗菜的种法。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是苗芽菜在种植过程中不用化肥、激素和农药,只要种子和清水。它是无公害的蔬菜,属于绿色食品,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是一种观赏植物,能带给人绿色、清凉的享受。活动中孩子们仔细观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兴趣高涨。

老师向学生们讲解相关知识。赵媛 摄

  据了解,该园是井陉矿区首个现代科技室内种植园。井陉矿区第一小学副校长王丽花表示,现代科技种植园的建设旨在让学生们通过零距离接触现代科学种植,不断提高自己探索实践的能力,进一步丰富学校科技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科学课程的建设,从而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关键词:井陉矿区,现代科技,室内种植园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