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让山里孩子感受科学魅力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8-10-29 11:49:46
分享:

  10月25日,由省会文明办主办、星源美天医疗美容院承办的第三届“走进科技·启迪未来——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举行,来自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的40名学生代表来到科技场馆,感受科学魅力。

  当日10时许,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的学生代表来到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博物馆进行参观,孩子们一边仔细看展出物品,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宇宙和地球的起源、三大岩类和矿物标本、各类矿产资源、恐龙骨架等物品都让孩子们眼前一亮。

  据介绍,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共有学生700名,其中一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没有来过石家庄,甚至连平山县城都没去过。而在短短一天的活动中,除了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博物馆,学生们还参观了河北省科技馆、石家庄解放纪念馆,乘坐了地铁。“游”与“学”相结合,太多的人生“第一次”体验,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

  “山里孩子看世界”公益活动将有计划、分期分批地为山里孩子搭建“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桥梁,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力量关注山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让更多的山区孩子走出大山,体验城市发展和现代科技,开阔眼界、树立理想。

关键词:平山,学生,教育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