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小吃

入冬多吃它,滋补不上火,比鸡肉营养,蛋白质比猪肉高,记得让家人吃

来源: 搜狐美食  作者:
2018-11-02 10:26:55
分享:

  入冬了,我们家就隔三差五的买这个肉,全家人都喜欢吃。而且南方人对这个肉也是特别有感情,是什么肉?鸭肉哈,鸭子是在水里长大的品种,而对于擅长煲汤的南方人来说,四季根据季节来养生做不同的食补是很重要的,而鸭子滋阴润肺又好吃,绝对是秋天最好的选择了,同时这个肉老少皆宜,煲汤炖烧都好吃,每次我做好上桌,家人的食欲就马上上来了,今天我分享的鸭肉做法是加入了咖喱,更是儿子的最爱,一大盘上桌他能立刻吃掉一半,米饭那是更多了一碗,吃饱了身体好了,自然个子也就越长越高了,当父母的看见了都开心。

  鸭肉是一种美味佳肴,适于滋补,是各种美味名菜的主要原料。人们常言“鸡鸭鱼肉”四大荤,鸭肉蛋白质含量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脂肪含量适中且分布较均匀。鸭子吃的食物多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肾经,有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等功效;治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鸭肉中蛋白质约为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鸭肉中的脂肪适中,约为7.5%比猪肉低,脂肪酸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短链饱和脂肪酸,熔点低,消化吸收比较高。同时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咖喱土豆烧鸭肉】

  材料:鸭肉土豆百梦多咖喱块

  辅料:香叶大料姜蒜生抽少许冰糖少许料酒适量

  做法:1、鸭肉可以切小块一些,放入冷水中加入料酒烧开去污物,然后洗净备用

  2、将土豆去皮切滚刀小块,蒜去皮稍微切下,香料洗干净备用

  3、热锅冷油将鸭肉和香叶大料冰糖姜蒜一起放入,中火不断翻炒,一直要炒到看鸭肉水分都差不多没了,颜色有点微黄状态是最好的,这样能将鸭肉的腥味去除。

  4、烹入料酒,然后加入没过材料的水,个人建议可以再多一些的,因为稍后我们加咖喱块会收汁,而且留一些汁拌饭也特别的好吃的

  5、然后盖上盖子,烧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

  6、之后将土豆块放入,继续盖盖煮10分钟左右

  7、这时候还是有比较多汤汁的,这状态最好,然后加入1.5块的咖喱块小火煮融化入味,就可以了

  小贴士

  加水煮鸭肉时候可以尽量多一些的水量,因为煮的时间比较长一些,而且咖喱块有收汁作用,放入咖喱块后汁不要收太干,拌饭特别好吃、

  鸭肉一定要先炒出水分,这样可以去腥味,做好的口味才是最好的,切记

  我用的是九阳轻奢炒锅,有锁水功能,如果你用的是普通炒锅或者铁锅,建议水量可以适当再多一些比较好。

关键词:入冬,滋补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