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做新时代的爱国者 为新时代的祖国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新运
2018-10-22 17:20:00
分享:

  一大早,表姐给我发来一段视频,视频里是她和她的同学手执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69周年华诞。

  我们深深地感知:没有和平的时代,只有能给你和平的国度。我们抬头,便能仰望没有硝烟的蓝天,只因我们的背后,是强大的祖国。强烈的自豪感萦绕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我们为祖国骄傲,我们更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热爱祖国,是每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爱国,可以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南宋名将岳飞,年少时便有精忠报国之志,他率领岳家军同金军进行了大小数百次战斗,在奸臣当道、君王昏庸执意求和的情况下仍主张抗战到底,最终被奸人陷害含恨而死;年仅19岁的抗日英雄董存瑞,面对敌人猛烈的火力封锁,用自己的左手托起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碉堡,而自己却永远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他们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了爱国。

  爱国,可以是“细微之处见真章”。爱国,不只有慷慨就义,细微小事也可以体现爱国情怀。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搞民族分裂;保护祖国的一花一草,为祖国的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热爱并学习祖国历史,为我们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而骄傲;热爱我们的同胞,在他人困难之时伸出自己的援手,帮助他人渡过难关。芸芸众生,更多的是平凡之躯,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聚沙成塔,为我们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

  热爱祖国,不应只是喊喊口号,要把爱国之志真正地变成报国之行。“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何为大事,战士戍守边陲为国征战,是大事,科学家研究基因科学解决人类终极难题是大事,我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公平公正地办好每一个司法案件亦是实现人生大事。把真心献给祖国,怀揣赤子之心,献给祖国一份热爱;把忠诚献给祖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牢记我是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刘新运)

关键词:爱国,中国梦,点赞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