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讲好新时代石家庄故事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11-08 11:58:08
分享:

  图为记者们在德明古镇采风调研。 本报记者 董永博 摄

  

  本报讯(记者张静雯)11月7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冀媒体、省级驻石媒体及石家庄市各新闻单位,开展“石家庄市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问计媒体”活动,到鹿泉区调研采风,以此形式来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

  媒体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西部常青景区的冰雪小镇、柳仙谷和德明古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带着对鹿泉区旅游业发展的高度关注,大家一路上看得认真,问得仔细,每到一处都详细聆听讲解介绍,代表团中的摄像记者、摄影记者、文字记者、电台记者,每个人都根据自己媒体的采编特点进行了认真的采访。在德明古镇,精巧古朴的桥楼亭榭和穿城而过的河水仿佛使人置身秦淮水乡,富有特色的商铺和餐饮小吃充分体现了石家庄的民俗风情,让记者们赞叹不已。

  据了解,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驻冀媒体相关负责同志,河北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青年报、燕赵都市报等省级驻石媒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骨干编辑记者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主题采访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更好地推动省会新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正能量,向新闻界代表们问计交流。中央、省、市媒体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如何更好地宣传石家庄、报道石家庄积极建言献策。

  “1948年,《人民日报》创刊后就迁到了平山县西柏坡,《人民日报》和石家庄有着深厚的渊源。”人民日报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说:“石家庄和鹿泉区近年来变化很大,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下一步我们将思考如何进一步宣传报道石家庄,把石家庄声音传递出去。”河北广播电视台台长杜岩卿说:“旅发大会给鹿泉区带来的变化非常大,通过这次采风我们又发现很多亮点,回去以后要策划更多新闻选题。”

  在活动中,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鹿泉区主要负责同志向参加调研采风的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送上了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关键词:负责同志 河北 鹿泉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