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泛海助学行动”助力赵县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聂聪超
2018-11-09 21:35:00
分享:

  赵县统一战线“泛海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聂聪超 摄

  长城网(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聂聪超)“太感谢政府了,这对于我们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11月6日,赵县统战部举行“泛海助学金”发放仪式。经过严格筛选,该县共有15名符合条件的2018年高考考生获得泛海集团的资助,每名考生获助学金5000元。

  “泛海助学行动”由中国泛海集团有限公司发起,从2017年-2020年,中国泛海集团出资2亿元,每年资助1万名参加当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河北省户籍贫困家庭本专科考生(含预科考生),一次性每人资助5000元。

学生家长依次领取助学金。聂聪超 摄

  今年7月份,石家庄市2018年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赵县根据《河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暂行办法》要求,参照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做法,迅速成立了“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小组并召开动员部署会。为了让社会各界充分知晓“泛海助学行动”,该县在县电视台、赵州发布、赵州派、赵县生活圈等媒体和自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保证了筛选过程的公正公平、阳光透明。

关键词:泛海助学,赵县,圆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