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城区超85%监控区域达标供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孙会芳
2018-11-12 10:15:07
分享:

  11月11日是石家庄主城区今冬供热达标试运行的第二天,按照市供热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已有85%的监控区域室内温度达到或超过18℃,与第一天相比提高15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居民在温暖的家中过了一个周末。

  市供热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15:00,主城区2101个居民换热站,涉及居民供热面积14207万平方米。其中,2030个换热站已正常运行,涉及供热面积13343.6万平方米,占比94%;71个换热站未正常运行,涉及供热面积863.4万平方米,占比6%。

  据分析调查,个别换热站未正常运行的原因,一是设备故障或管网漏水正在进行不间断抢修;二是管网水力不平衡;三是个别用户自管站(也就是不归供热企业直接管理的换热站)未启动。

  今年,石家庄强力推进供热在线监测平台建设,计划在主城区5万户家庭安装室温采集装置,实现智慧化供热管理。首批3万套已安装完毕,多选在以往投诉反映较多的小区或者常年温度不达标的末端小区。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不允许居民随意拆卸或更换位置。通过这些室温采集装置传递的数据,能够形成统一的数据库,为供热分析、效果评价等提供有力支撑,第一时间发现供热问题,督促供热企业及时整改,确保居民安全达标用热。

  长安区书香华苑小区张先生家住5楼,前些日子由工作人员在客厅安装了一套室温采集装置(也就是测温仪)。11月11日19时许,张先生告诉记者,其显示的室内温度是22.3℃,感觉比较舒适,在屋内穿着家居服就行了,不用穿厚的棉衣。

  市供热管理中心从监控平台室温监测数据分析,截至11月11日15:00,主城区85%以上监测区域已实现18℃以上达标供热,还有不足15%的监控区域,室内温度在18℃以下。

  目前,市城管委、市供热管理中心正在督导各区政府、供热主管部门,对未启用的换热站和温度不达标的小区逐个、逐户进行排查,找出原因,解决问题,尽快实现达标供热。

关键词:监控,达标,供暖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