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愿做无怨无悔的“幕后英雄”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静雯
2018-11-12 11:22:08
分享:

  1992年参加公安工作的高惠英,现任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信处副处长。她没什么闪光的语言,也没什么惊人的事迹,但她以二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成为公安信息化不可或缺的“幕后英雄”。

  无线通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事杂,工作种类林林总总、协调关系方方面面。自分管无线通信工作以来,高惠英以高度的责任感在全处叫响“更快、更高、更强”的口号,抓实各项工作,推动了全市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跨越式发展。2008年9月,我市被公安部、科技部授予科技强警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她由于工作突出,被公安部、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建设先进个人。

  G20杭州峰会期间,她亲率“动中通”车组赴杭州加入公安部机动勤务队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公安部科信局、省厅科信处分别对她带的团队予以通报表扬;北京“一带一路”峰会期间,高惠英再次带领工作队开赴现场开展通信安保,也是公安部、省公安厅对这支队伍的信任;在省公安厅组织的应急通信拉练中,她的工作队连续五年取得全省第一……2017年,高惠英被评为我市第五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高惠英在工作中勇于创新。2016年,她提出了开展“便携式公安应急移动通信平台”的研究思路,并主导了该平台的研发。该平台在全国属首创,在第八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上展出时,受到与会同行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赞扬。省公安厅已决定将该平台列入警用装备在全省推广应用。

  近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的高惠英从未休过年休假,她的同事们统计,这些年来她加班的时间,几乎相当于常人一年的工作量。高惠英就是凭着一股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堂堂正正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干事”的品格,在公安科技信息化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墓后英雄,高惠英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