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妈妈的眼睛装着四季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亚华
2018-11-12 11:23:03
分享:

  前几天,我和姑姑一起翻看老相片,她指着和妈妈的一张合影兴奋地说:“这张照片还在啊?你看看,你妈妈当时嫁我们这儿来时,是个大美女呢,卷头发,高鼻梁,身材又好,特别是她的一对大眼睛,水汪汪的,格外有神。”末了,她又感叹:“哎,现在老了,都不忍心看了。”

  是啊,妈妈老了,她需要借助我的眼睛才能穿针引线,电话机上斗大的数字,她还在抱怨,这么小的字,怎么让人看?可妈妈的眼睛里分明装着四季啊。

  妈妈的眼睛里装着春天。当我蹒跚学步的时候,当我将她精心做好的饭菜吃个干净,当我第一次洗了自己的小手帕,当我将吃不完的糖果塞一半在她的嘴里,她的眼角眉梢都是笑意,眼里春光无限。

  妈妈的眼睛里装着夏天。小时候她常带我跳绳,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杀了公鸡,漂亮的鸡毛她肯定是要留着的,用铜钱穿了布条,扎好了的鸡毛毽子,往上一扔,一个箭步,飞起一脚,稳稳地又踢上去。踢毽子比赛,我总是输给她,那时她的眼睛里快乐得像装了只小鹿,活力无限。

  妈妈的眼睛里装着秋天。当我举着优异的成绩单,拿着奖杯在她眼前晃;当我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带男友回家;当我披上嫁衣,初为人母时,妈妈的眼睛里,盛开着秋天的果实,那笑意,饱含着一生的幸福和快乐。

  妈妈的眼睛里装着冬天。当我逃课,当我叛逆早恋,当我背地里将她心爱的土锅拿去卖掉,当我和先生发生争吵,当我发着脾气对着孩子吼,妈妈不说话,只用眼睛注视着我,冷冷的,让我感觉深冬的来临。

  有一双眼睛装着分明的四季,那是妈妈的眼睛,那里面盛满了太多的爱怜和疼惜,我深深地爱着那双眼睛,那里有我一世的幸福和欢欣。

  本文作者与母亲(左)的合影。

关键词:石家庄故事,妈妈,母爱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