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市将建设服务贸易综合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18-11-14 10:31:43
分享:

  服务贸易正日益成为对外贸易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引擎,如何助推石家庄服务贸易产业发展?近日,记者从市服务外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上获悉,我市将打造石家庄服务贸易综合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信息沟通、统计、产业预测、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助力企业寻找配置资源。

  我市服务贸易产业具有交通便利和产业成本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石家庄服务贸易的潜力巨大。经过多年发展,我市服务贸易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实力。但总体看,还处在起步阶段,规模小,产业集聚度不高,缺少行业领军的龙头企业,还难以承接来自欧美的服务贸易大单。

  在换届大会上,新当选的石家庄市服务外包协会会长杜秀珍表示,为助推石家庄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在今后的五年里,石家庄市服务外包协会除了为会员单位提供相关的政策指导和智力支持,还将打造供需服务平台,定期召开石家庄服务贸易的国际论坛,并组织开展评审“产业学院”,培养服务贸易产业人才,助力省会服务贸易产业发展。

关键词:服务贸易,产业发展,石家庄经济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