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落户石家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2018-11-17 09:34:35
分享:

  近日,石家庄众华知识产权公司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选为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这是全省首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

  技术创新支持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世界多国开设的发展议程项目之一,主要是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专利等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增强创新主体创新能力。技术创新支持中心在世界其他国家已推行多年,目前国外已有六百多家机构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任命为技术创新支持中心。

  自今年开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我国筛选了20家服务机构作为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试点。石家庄众华知识产权咨询公司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选中,是河北唯一入围技术创新支持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负责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成员进行培训和研讨,协助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获取专利数据库和科技文献信息,通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培养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利用科技信息能力,帮助创新主体提高创新能力。

  石家庄市将以此为契机,培育更多基础较好、能力较强、业绩显著、信誉优良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推动全市创新发展和示范市建设提供支撑。

关键词:知识产权,技术创新,石家庄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