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约谈重点单位不许拖欠农民工工资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18-11-25 15:17:37
分享:

  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打好治欠保支主动仗,11月21日,石家庄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6年至2018年出现过重大违法行为尤其是存在欠薪问题的22家重点企业进行约谈。

  据了解,今年石市的欠薪案件、清欠人数和清欠金额虽然实现了逐年下降趋势,但建设领域仍是欠薪的重灾区,一些用人单位存在农民工欠薪情况突出,规章制度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石家庄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组织此次约谈就是为了让用人单位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坚决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各用人单位要主动担当,强化责任,坚决落实用工企业主体责任,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不得拖欠或克扣,把农民工工资列为第一支付顺序。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支付工资保障制度,加大执法力度联合惩戒,做到“检查一批、处理一批、通报一批、列入黑名单一批、表扬一批”,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此次约谈,通报了当前治欠保支的整体情况和相关用人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强调各个用人单位对已经发生的欠薪案件必须全部解决,对新的施工项目要及时发现并消除欠薪隐患,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发生。定州隆基建筑有限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作表态发言,承诺依法用工,绝不拖欠农民工工资。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