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市民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1-08 16:20:58
分享:

  随着新的个人所得税法正式实施,从今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将正式享受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扣除等专项扣除,并适用新的税率。

  在新个税法中,除了已经实施的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以外,最受关注的就是对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共6项在内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1月1日起,纳税人可享受这6项专项附加扣除。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纳税人首次享受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需要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表》。目前,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表有四种填报方式:一是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二是登录各省(区)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填写;三是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填写纸质信息表。

  同时,税率调整也是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新个税法扩大了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并缩小了25%税率的级距,30%、35%、45%三档较高税率级距不变。

  据税务人员解释,“级距”是把个人收入划分成若干段的方式,个人的收入到哪一段,就要交哪个档次的税。低税率级距的扩大,将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体现了对社会公平的重视。

  目前,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App软件已经上线,并开放注册,市民可通过其随时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纳税人可在手机主流应用市场,或税务部门官方网站下载该APP。

关键词:石家庄经济,个人所得税,APP责任编辑:解哲琳